close

昨日經過 👻 開始踏入飄的世界了嗎? 這麼一寫,

身邊的朋友 line 問我哪時出生,後來他幫我算出來的結論是,

 

【低於四兩偏低,平安符放身上,但也可能沒有睡飽所導致。】

 

我說:可是感覺好真實...

朋友說:你是帶觀音的,觀音小孩。

我說:什麼意思?不太懂。

 

【.... 朋友沒在繼續說下去 ....】

 

但巧的是 2 分鐘後,因為我人在外面,

所以啵啵 line 我留言:記得吃飯運動,我的小胖觀音 (註1) 。

 

我看到訊息以後,非常驚訝 (註2),馬上截朋友說的圖給啵啵看,

啵啵回我一句:這是訊息,你要修行知道嗎?

( os : 為什麼......... )

 

 

以上事情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關於父母告訴我出生前的小故事。

 

那時候,爸媽跟我轉述說,原本預產期該是我出生的 1 月,不知為何一直拖到 2 月還沒動靜,

而且我還一直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當然這個現象,讓家裡的人好著急,所以最後是前往醫院檢查原因。

醫生說:如果再這麼下去,小孩過熟,會有危險,必須趕快剖腹生產。

正當老爸思考之時,隔壁臨床有一對夫妻引起大家的注意,

 

醫:你們必須趕快安排剖腹,小孩狀況不是很好。

男:我要先打電話回去問一下我媽。

醫:請盡快。

男:媽,醫生要我們今天生,不然小孩狀況不好。

等了一會兒,醫生再次詢問結果是否有答案。

男:我媽要我們等一下,因為他要問一下家中神明,今天是不是可以生。

醫生聽到這句話以後,整個火大說:小孩狀況不好,請盡快剖腹!!! 不然會有危險。

男:可是我媽還在問,等一下就知道了。

 

說到這裡後,我吃著飯問著我媽:那老爸勒?有跟他們一樣問神明嗎?

我媽無言的說:你爸直接簽剖腹手術的文件,當下沒那麼多要問神明的想法...

 

後來,媽媽進到手術房準備剖腹將我生出來...

手術結束後醫生倒著我對著我媽說:孩子沒有哭 很奇怪

當時我媽媽緊張的一直詢問醫生狀況,

因為醫生一直強調,我完全沒哭,也沒有噎到、窒息或臍帶纏繞的現象,

只是一直都沒有任何反應,非常安靜,與一般出生的嬰兒不同。

醫:很抱歉,你的小孩可能死了,連頭都是黑色的?怎麼會這樣?

 

我媽說,當我聽到這句以後瞬間大哭,讓醫生跟在場的人都嚇到,

還好最後把自己救回來了,也順利在農曆1月15日出生。

 

然後,我以為故事就這麼結束了,

 

結果我老爸語重心長的說:

你出生時,頭都是黑的,只有身體是正常的。

 

老媽又補了一句:

你到第三天,頭才真正退回正常顏色,真可怕。

 

喔~對了,至於臨床的那對夫妻後續怎麼處理,也不得而知。

 

 

 

 

註1

至於啵啵說的小胖觀音,是有一次他在法鼓山看到一副觀音佛祖坐相畫,

他覺得我的雙下巴脖紋 ( 二~三條 ) 跟佛祖好像,然後因為我愛吃所以發福了...

但啵啵又說:你一定是來度我的,因為跟你相處需要很有智慧 ( os:反諷嗎!??? )

 

註 2

為什麼會驚訝的原因是,

因為出生前,祖父母家中就是開設 (觀音) 佛堂,讓師兄師姐們叩首禮佛的地方,

所以我從小接觸觀音佛祖,到搬離至外地前時間大概有 12 年時間吧,

總覺得,觀音佛祖就是這樣看著我長大的。

 

arrow
arrow

    爵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