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想過重新拾筆的第一篇文章會是 📽 科洛弗 10 號地窖

想想這部應該是今年第 10 部進戲院看的片吧?(好像才過3個月而已欸....😂)

也好,或許可以慢慢紀錄自己這幾年來愛看電影的心情以及歪理

只是不知道為何,我很不太愛看 例如像「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這類太有感觸的片子。

不是說不好看,而是....不太喜歡悲傷佔據心理太久...

 

 

前幾年「科洛弗檔案」ㄧ上映時,我就很興奮的跑去看。

主要原因是,我最愛的外星生物題材.. 

(例如「世界異戰」或「超級戰艦」...等等這類風格的 我都喜歡)

但那時看完的結果卻是一陣錯愕。(年代久遠,也忘了劇情,需要上網搜回憶😳

因為我個人不偏好整段都是偽紀錄片的拍攝手法,所以當時連片尾釋出的續集我都不看好。

(還好後期看的「超級8」,「跨界失控」都沒這個問題)

 

然後在前些日子我看到「科洛弗 10 號地窖」預告,

感覺跟第一部拍攝的手法不太一樣,而且劇情名稱又讓我聯想「躲藏」這部,

基於導演編劇可能會進步的原因 

在首映這天我又跑去戲院朝聖了一次。

整部戲依然是幾個人撐全場,但這次女主角跟劇情確實有比上一部好很多。

只是....

 

 

「劇情扯到爆」

 

 

實在是跟「第五毀滅」有的比...

 

 

 

一開始帶入女主角是服裝設計師,

隨著她拒絕與男友溝通到開車離開被撞,

這部分我覺得都很正常。

 

只是為何過程中只有女主角一部車子在路上行駛?

我猜想應該是一開始的地震(應該開始攻擊了)導致人們開始逃難,

但第一視角還是女主角,所以故事主軸還是以女主角負氣離開男友的原因呈現。

 

然後女主角被大叔開車撞下山後又在他的地窖醒來,

看到那個地窖環境,從「門由外而內打開的設計」又加上「手銬銬腳止血!?」的方式

連女主角休息的地方感覺就像是被監禁的房間,猜想也知道「救她的人」非善類,

要是我應該也會想要逃出去。

(我是相信大叔怕死想活命,意外撞翻女主角的車,但後續八成也是順便綁架女主角吧。)

 

後來整個場景帶入到地窖整個環境,

有著充足的物資及設備,還多了一個人?

看的出來導演編劇在整個前場劇情中,(以及男二的洗腦下)

想營造大叔其實就是好人,

好像外面的世界真的因為大叔的末日預防得以活命。

也是啦!女主角被救是事實,外面有人被感染也是事實,

難怪女主角一度被洗腦成功。

 

然後從空氣過濾系統出錯開始,劇情才是真正刺激驚悚。

 

自從女主角發現被害者的遺物及求救訊息,女主角和畫面不多的男二就計畫要逃出去,

(很多畫面都是呈現心理以及互相猜忌)

但可惜的ㄕ防毒衣物只能做一件,最後男二為了圓謊還被犧牲了。(總覺得他很衰...)

 

其實導演設定他死,我不意外,因為從一開始大叔就沒想讓他進來地窖!

那個地窖感覺像是大叔為了他和被綁的人所存在的,

只是怕碰巧遇到外星生物剛好用上。

 

好在他被賜死了,不然後面他還要被外星生物殺一遍...

 

不過女主角逃岀去之後,只用酒跟火就殺死連軍方都殺不死的外星生物...

非常的誇張...

 

 

 

整部戲簡單來說就是

「以地窖外有外星生物的情況下,女主角跟男二很衰的住進殺人犯的家就是了。」

 

然後整場下來就是

「大叔為了想要一個女兒陪他而綁架它人,男二只想住在地窖好好活命,

而女主角想逃出求救卻意外殺死軍方殺不死外星生物」的一部片子。

(害我想到「不存在的房間+地下弒」這部 😂😂😂)

 

感覺導演編劇喜歡走雙主線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2016 科洛弗檔案
    全站熱搜

    爵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